Sunday, June 18, 2017

写在没有父亲的父亲节

看到网络上铺天盖地的庆祝父亲节的信息时,我恍然觉察我已经是没有父亲的孩子了,父亲已经远行,山岳已画成沧海。在这个没有父亲的父亲节,热闹是别人的事情了,就让我缅怀过去,追思我的父亲吧!

四个月里,已经无数次泪湿枕头,想起父亲,想起过往,想起我与父亲间没有完成的心愿,我心中总是会浮现出一行字:怎么就没了呢?怎么就走了呢?父母子女,总有一面是最后一面,这种悲凉的无奈在脑海里挥之不去。

父爱如山,那么深沉的爱,不善表达情感的他总是默默的关注着我们,认同我们所做的一切,他总是说我最像他,喜欢去挑战,喜欢去学习,只是一生太短,他还没有完成自己的心愿就仓促的走了,脑海里一直出现他离世前的眼神,那么的遗憾,那么的眷恋,也许就因为我像他,我懂他的心,所以心更痛。

小时候,父亲告诉我,女人就该像水,遇到困难遇到石头转个弯,也许因为是他对我性格的了解,所以提醒我,不想让我的生活因为执着而受到伤害,每当委屈的时候,我总是想到父亲,这个世界上最爱的男人远去了,去了比远方更远的地方。再也没有了那份心疼,没有了那份提醒,我是多么想再一次听到父亲的叮咛,再一次听到父亲给我的建议啊!可是你已然匆匆离开了我的视线,丢了永失所爱。

记得我辞掉公务员的铁饭碗时,在母亲的强烈反对声中,父亲说的一句话让我明白了责任,明白了担当。他说:“你可以选择自己要走的路,但是你要记住,你的选择也许是一条很难走的路,既然选择了,就要勇往直前,任何代价都要自己承受。”如今我明白父亲对我有的只是前途未卜的担忧,父爱就是这样的无言却如此深沉。

他离世前的几个月,因为我的无知,让他受了很多罪,这份内疚像一块大石头压在我心理,可是他即便不认同我,也愿意听我话,因为他知道我的那份执着会伤害会折磨自己,他配合我做治疗,配合我的食疗,即便那没有什么用,他依然愿意。如果给我多一次机会,我真的愿意随他的心愿,让他舒服的走完人生最后一段路。

好想穿越时光去看他,我羡慕天下还有父亲的孩子,而我们,只能仰望天空,拜祭亡灵了,来生,希望我们能相聚......今生,只能思念成疾了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