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31, 2016

自省吾身第二天

自省吾身第二天
放弃,对每一个人来说,都是一个内心受尽煎熬,及其痛苦的过程,因为放弃,意味着不再拥有,但是,不放弃,想拥有一切,最终你将一无所有,这是生命的无奈之处。学会放弃,选择适合自己的并拥有,否则,生命将无法承受!
老天今天在考验我的耐心,备受煎熬!急功近利的我缺乏耐心,控制自己的行为,思绪也是一种折磨!历练中....


自省吾身第一天

自省吾身第一天:
决定振作了,于是打起一万分的精神,去探望在情感中漩涡里走不出来的朋友,告诉自己,只倾听,即便是沉默的瞬间尴尬,也默默的陪伴,好让她的思绪继续.就这样带着真诚的心态,我没有像以前一样急着帮她找解决的办法,因为我的经历告诉自己,有些事情无解!能做的只是倾听!适时的鼓励她,提醒她:她已经做得够好的了!虽然内心伤痕累累,但是我希望自己还能温暖朋友的心,谈话结束回家的时候我感觉到了温暖,原来温暖别人的同时也温暖了自己!
失之东隅,收之桑榆!经历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!

Sunday, May 8, 2016

出发

眼前的车水马龙,都与自己无关,心里仅仅是牵挂着孩子!有些事情既然自己无法控制,就好像男人与女人的关系,如果无法改变任何状态,那就洒脱的放手,就如以前说的:人何其渺小,爱恨情仇与宇宙相比,仅是尘埃一粒!今日的出行,与目的地无关,只跟心情有关!

Tuesday, May 3, 2016

人的一生从出生那一天就注定了一生的轨迹!


       中学时代,在家乡那残破不堪的大桥上,我们偶尔能看到一位瞎眼的老婆婆坐在一张小板凳上,嘴里念念有词,坐在她对面的男女,时而笑逐颜开,时而眉心紧促,她就是名震小镇的命理师。

       前几年回老家时,正巧又看到她在大桥上,对面依然是络绎不绝的客人。在同学的再三催请下,我也坐在她为客人设置的矮凳上,恭敬的递上我的生辰八字。在她一番推算下,絮絮叨叨的把我的前身后世道了一遍。她说我会嫁到很远的地方,是在大海里游的孩子。还说我这辈子不是老师,便是老板。说到这里,当年推算之时,我却是当了三年老师,也做过一段时间生意。在同学不断点头下,老婆婆继续娓娓道来,到如今,其他内容我只依稀记得片段。只记得她说外公会在他79岁的时候过世,误差3个月,外公确实是79岁时过世的。她说外婆会在71-76岁时失去枕边人,外公确实是在外婆73岁时过世的。前几天,应朋友之请,又找到老婆婆帮朋友推算了命理,准确程度让人乍舌,听完过后,有种让人浑身鸡皮疙瘩掉满地的感觉。对于如此准确的推算之术,我很是惊讶,何以她能推断如此之神妙?是天赋异禀?还是真的有天眼一说?

       在我想来,任何事情都有其理论依据。好像我们做足底按摩一样,大爷老神在在的说:你经常头痛啊!我惊讶,他何以知?他接着问:夜里睡眠很差,一直醒。我的嘴张得合不拢,寻思着,这大爷莫非是医生,不是医生自然是命理师,不然如何得知。就在我对大爷连番称赞他是一神人后,他透露了玄机,因为我们的足部连接了各种穴位,如果按摩时穴位很痛,自然会连带知道此人有什么病症。当我们对此毫无了解的情况,是否觉得他神乎其神?当了解过后,恍然大悟。

       或许,命理师推理的方法也一样,只是我们不懂罢了!想到这里,那命理师推断出来的人生为什么如此精确呢?难道人的一生从出生那一天就注定了一生的轨迹,什么时候结婚?什么时候生孩子?什么时候买房子?都已是定数!我很好奇,如有高人可否解释一二,愿闻其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