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1, 2016

老爸上海求医记录

起了一个大早,要带老爸去仁济东院做pet-ct据说可以排查全身肿瘤,当然还有一些特别的查不出来.网上资料说90%的准确率,如果有肿瘤做这个可以让医生评估情况,也好制定治疗方案,价格7000人民币,社保是不能报销的,爸爸一直犹豫,我替他做了决定.还好老爸不是固执的人,我无法想象他的心情,看着他有时说说笑笑,有时却心事重重,这一次我无法看透他的内心想法!也许是担忧也许是哀愁也许更多的是对人生的回顾吧!
来到东院2号楼,大门左转往前走就是了,很多病人家属已经在等待了,填好表格登记好,就剩等待了,期间遇到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女人,来自浙江台州,她告诉我肺里查出不好的东西,所以要做这个检查,她很乐观,但是她告诉我当知道时也很难接受,查了很多资料,但最终还是接受事实,积极配合治疗!人生不会处处是绝境.
当叫到爸爸名字时,医生把我叫了进去,仔细询问了老爸之前的状况,他提出疑问,20多天前在南昌做过CT显示肺部正常,没有可能肿瘤能长这么快,此刻,我就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的稻草,也许,也许,也许只是炎症,我希望这个梦成真,希望医生的经验适用于我父亲身上.
在1个小时的等到后,老爸终于做完了,这时已经是上午11:30了,在东院呆了3个半小时,没吃早餐的父亲又累又饿,回到西院草草吃了些东西后,他睡得很沉,感觉这段时间内睡得最长的一觉,之前因为咳嗽,手脚肿胀而无法入睡,消炎药也许起了一些作用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