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, 2015

快乐的15种方法


1.微笑
对自己微笑,告诉自己,你很棒!每天都会是好心情。

2.与人打招呼
这条我在马尔代夫度假时有深切体会,我们当时住在LUX,每时每刻,不论岛上的员工还是游客,都亲切的彼此打招呼,问一声:How are you?人与人的距离拉近了,心情也感觉到特别开心,现代社会太冷漠了,不妨从自己做起,相信你的友好会拉近大家。

3.打电话给父母
当心情不好时,打个电话给父母,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上,并无条件爱你的这两个人,听听他们的唠叨,听听他们的叮咛,感受这个世界最温暖的声音,你会明白自己应该是快乐的。

4.把你觉得脏的地方打扫干净
有人觉得很不可思议,打扫会让自己变快乐吗?答案是会,不信你试一试,把你认为最脏的那个角落打扫整理一下,之后你会发现快乐真的存在于那个角落中。

5.学会说不
学会说不,会让自己变得快乐起来,不想做,不想说,就拒绝,勇敢的说不,勇敢的拒绝。

6.不看新闻
这个我也有切身经历,以前下载了一个看新闻的软件,那段时间我就是“全球通”,可是后来发现出去旅行的时候,内心无比恐惧,恐惧那些事情会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,心情非常不好。删除后,这种情况消失了。因为新闻大多数是负面的,负面的新闻,消极的新闻,才会吸引大家的眼球,才有传播的价值,比如谁谁谁车祸,这类新闻,大家很好奇,点开一看,心情自然不好,出行时也会寻思着,这类事情会不会经常发生,好害怕啊!心情能好倒是神奇了。

7.给人带去欢乐
赠人玫瑰,手留余香的道理,不用我细说,大家自然明白。一句幽默话,一个神秘的礼物,一句贴心的祝福,一句真诚的赞赏。看到对方的开心,你会由衷的感受到快乐。

8.冥想自己的幸福
心情不好时,找个安静的地方,想想自己所拥有的,想想自己的幸福,潜意识告诉自己,我不开心谁配开心。

9.不做苹果派,做个乐天派
不管遇到什么事,都应该往好的方面去想,想不到好的方面,找个乐观积极的朋友帮你总结,只有乐观面对,心情才会愉悦。

10.尝试新事物
尝试新事物,找到成就感,不会游泳,去学游泳,不会直排轮,去学,当你学会的时候,成就感会让你快乐好一阵子。

11.做义工
去老人院帮忙,去孤儿院陪孤儿,去需要你的地方,看到他们的笑容,你会感觉到快乐。

12.有信仰
我一直觉得人应该要有信仰,当你遇到困难,你自己觉得无法跨过去的时候,信仰会帮助你,让你渡过难关,并教会你做个很好的人。

13.活在当下,享受生活
今天,我睁开眼睛,看见阳光洒在客厅中,看到身边的家人,我心想:我还活着,感恩!很开心的感觉。

14.经常感激
对给你帮助的人道谢,即使是一个小动作,帮你按电梯,或者让路给你过,都真诚的感谢。因为感谢会带给你刹那的欢喜。

15.无条件的去爱
付出爱的时候不要想着回报,不要想着是否公平,如果你的爱需要计算,那么你永远也不可能从爱中感受到快乐。

No comments: